English

胡锦涛与塞浦路斯总统会谈

2001-01-17 来源:光明日报 刘兴昌 米立功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尼科西亚1月15日电正在塞浦路斯访问的中国国家副主席胡锦涛15日与塞浦路斯总统克莱里季斯举行会谈。双方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与地区问题广泛地交换了意见。

胡锦涛说,我此次访塞充分表明中国政府对进一步发展中塞友谊与合作的真诚愿望。我们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中塞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在新的世纪将得到不断发展。

胡锦涛还表示赞赏塞浦路斯政府一贯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不与台湾发生任何官方关系,也不允许台以主权国家名义在塞出现的立场。

在谈到塞浦路斯问题时,胡锦涛说,中国历来主张塞的独立、主权、领土完整和不结盟地位应得到尊重,联合国有关塞问题的决议应得到切实执行,希望塞希、土两族与联合国秘书长通力合作,在联合国有关决议的基础上,通过谈判逐步缩小分歧,建立信任,早日找到两族能共同接受的解决方案,这不仅符合两族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本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中国支持联合国秘书长为解决塞问题所作的努力,将同国际社会一道,为塞问题的公正、合理解决作出自己的贡献。

会谈前,克莱里季斯为胡锦涛一行访塞在总统府花园内举行了欢迎仪式。

会谈后,胡锦涛和克莱里季斯出席了中塞有关协议的签字仪式。

签字仪式后,胡锦涛和克莱里季斯共同会见了记者,并回答了他们的提问。

晚上,克莱里季斯和夫人为胡锦涛夫妇一行访问塞浦路斯举行了欢迎宴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